访企拓岗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赴辽宁维森考察
日期:2022-08-29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421

撰稿人:张健     日期:2022.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2022819日,信息工程学院赵丽霞院长、王学艳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赴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公司董事长李国义、软件事业部行业经理郭乐庆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50839532   

    信息工程学院一行参观了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经营模式、日常管理、岗位职能和公司运营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详细咨询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对该公司的生产方式、经营理念、管理体系和发展前景表示赞赏。

赵丽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在现有产业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等合作的基础上,表达了根据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建立合作共赢机制的意愿和构想。李国义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设备资产、人才需求、经营模式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合作成效,真诚期待能与辽宁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实习实训、产业学院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就下一步实施合作的项目、方式、流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825083953

通过实地走访,对企业在育人革新、人才需求、管理模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赵丽霞院长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有针对性地将企业管理、技能训练、岗位需求和实操技术融入教育教学过程,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有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