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15 16:58:58  发布人:kjc  浏览量:3088

为加强对我校教师教学的能力培养,调动教师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于6月初开展教师讲课大赛。经各教学单位初赛选拔,共有11名教师进入了校级决赛,于7月8日举行了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决赛分为两个会场举行,卫绍元副校长出席了决赛,校教学委员会和督导办组成专家组担任评委。


  教务处处长赵辉老师赛前宣读了大赛评分标准、比赛规则和比赛程序,并现场公布评委分组名单。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教学演示,向大家展示了教学环节设计、板书设计、多媒体课件、讲授艺术与效果、教案及教学设计等环节,将生硬抽象的知识点变得生动形象具体化,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充分挖掘专业教学中的思政元素,结合学科前沿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本次比赛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在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授课模式方面取得的进步。比赛结束后各组评审组组长现场公布结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次大赛以加强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推动教师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继续探索与改革。本次教师授课大赛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和学习提高的平台,对我校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发:kjc 点击数:30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