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建林教授莅临我校做“后疫情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 及其研究”专题讲座总结报告
日期:2021-07-16 10:56:59  发布人:kjc  浏览量:2306

202169日,辽宁工业大学袁建林教授、博士莅临辽宁理工学院报告厅,作了“后疫情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及其研究”专题报告。

袁建林教授、博士、辽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建筑风险管理、统计与决策。主持并完成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在报告讲座中,袁建林教授从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脉络及特点、影响房地产的发展因素、房地产的研究内容、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房地产研究前沿及房地产研究方法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说明了我国在实施严格疫情管控后,经济得到重启。在后疫情背景下,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房地产业将迎来发展的上升期,而正确判断房地产发展趋势,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规避可能产生的风险,带动整体经济的不断向上。

袁建林教授的专题讲座,使我们更好的了解我国房地产发展的具有起步晚,发展快;房地产市场供给和需求的不平衡性和房地产市场消费与投资的双重属性等特点。针对我国房地产的发展国情特色及发展脉络,运用统计学的评价方法深刻剖析后疫情背景下房地产的发展状况,同时考虑房地产研究的前沿思想,包括租售并举、人口与房地产、城镇化与房地产和房地产与数字经济等,尽可能满足居民的居住需求这个房地产的主要功能。就当前形势下,结合房地产发展趋势、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风险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剖析,理清房地产发展趋势与脉络,并对房地产未来发展状况作出科学判断

袁教授在房地产发展趋势相关研究方法方面所做的综合性论述,为广大教师和同学们进行学科前瞻性研究将奠定良好基础。

 

 

 

核发: 点击数:23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