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强院长莅临我校做“环境艺术设计中的美学素养”专题讲座总结报告
日期:2021-11-30 15:54:07  发布人:kjc  浏览量:2442

    2021年11月24日,我们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本学期的学术报告讲座。邀请了渤海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学院长陆强来主讲本次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环境艺术设计中的美学素养》。         陆强老师现任渤海大学美术学院教学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科研教改立项有2020年主持辽宁省一流课程《水性材料综合实验》,2020年主持教育部专项教改立项一项,2012年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中国当代油画的具象表现与流派研究”,著作有《中西方绘画理论与实用技法》,《美术创作与艺术欣赏》等,论文有《中国当代具象油画的发展演变与流派研究》,发表于《渤海大学学报》,2014.11;《东北“乡土油画”的艺术语言及现状分析》发表于《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4.4;《浅析具象表现绘画方法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渤海大学完全学分制下具象油画教学模式初探》发表于《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3.9;《中国当代油画的具象表现形式》,发表于《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3.9。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经验。

本次报告详细阐述了环境艺术设计、中方传统美学、西方传统美学、美学在专业中应用等4个方面的内容。在中国传统美学中介绍了儒家美学、道家美学、禅宗美学;在西方传统美学中介绍了毕达哥拉斯—和谐美、苏格拉底—适用美、柏拉图—至善至美等美学观念;最后着重讲了美学在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中的应用。整个报告具备一定的理论深度,使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美学理论知识;同时,结合案例分析,对实践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报告历时1小时,会场上掌声不断,会后仍有许多学生提出问题请教陆强教授,久久不愿离去。通过这次报告,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学习和掌握了很多专业知识。对于美学理论和专业前沿的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核发: 点击数:24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