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 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07 11:16:45  发布人:kjc  浏览量:2608

3月7日,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启动仪式在知远楼612顺利召开,校长邵良杉、副校长赵辉、李国义、各产业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和科研学科处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校长邵良杉首先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和开展本项目研究的意义做了介绍。邵校长指出,辽宁理工学院培养人才的特色是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定制班为载体,培养应用型人才。我们要结合每个学院不同专业特色,将产业学院建设落到实处,每个产业学院都要有实际的建设成果。

邵校长要求,我校对产业学院建设和应用人才培养要有高要求,要产出重点的优秀成果,要与辽宁省及国家教学成果奖对标对表。

图片3.png

 

副校长李国义对产业学院的运行模式作了阐述。针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特点,他提出要以产教融合为理念,将应用型高校与地方企业结合到一起,探索出锻炼老师、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成果转化的最佳路径。

图片4.png

 

副校长赵辉对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已有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多出成果。

各产业学院院长作交流发言,各位院长对现有产教融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简要阐述,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充分研讨。

科研学科处将“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布置。各产业学院承诺,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找准发力点,将产业学院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集中力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辽宁理工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学校确立了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定制班为载体、以“双师双能型”教师为保障、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本项目的启动,是我校产教融合工作不断发展的又一起点,通过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本项目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核发: 点击数:26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