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理工 劳动最美
日期:2021-05-23  发布人:gh  浏览量:1662

茄汁大虾、酥炸鸡翅、羊肉串、饺子......一道道菜肴刚端上桌,几分钟就被评委和在场师生吃光,变成了一个个光盘,大家纷纷盛赞厨艺杠杠滴”! 

 521日下午,校工会和团委在第一食堂联合举办爱在理工,劳动最美首届师生厨艺大赛。由教工和学生组成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现场观战。


 比赛共分为传统美食大比拼、创意果蔬拼盘大比拼、家乡美特色美食三个环节。选手纷纷亮出拿手绝活,通过娴熟精巧的刀工、出色的食材搭配、准确快速的调味制作,完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

充满诱惑的美食作品摆满了长长的评选桌,大厨们也纷纷脱下工作服,开始品尝自己和对手的劳动成果。短短几分钟,一个个光盘证明了师生们烹饪技巧的高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其乐融融,共同感受这美好时刻。

 

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严谨的评选,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分工会

 

二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

文化传媒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三等奖  机关分工会、思政部、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

                        智能工程学院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副校长戴春飒说:本次比赛结合建党百年历史,促进师生之间亲情互动,是一次师生互益的重要活动。同学们平时忙于学业,很少有机会动手做菜,而我们这个比赛正好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副校长刘兴富对厨艺大赛进行总结,他说:热烈祝贺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厨艺大赛是另一种劳动形式,它的宗旨是贯彻对大学生进行劳动的教育,同时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比赛一方面可以培养热爱劳动的观念,尊重劳动人民,另一方面能够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师生情感沟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