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踔力奋发 坚决交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满意答卷——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日期:2022-03-16 17:26:34  发布人:pgyjs  浏览量:2142

3月11日,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讲师以上教师参加。校长邵良杉主持会议并对本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



副校长卫绍元重点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就学校定位与发展规划、产学研合作教育、教师队伍培养、实验室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与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材料的质量、质量控制、一院一特色、校外重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生活、创新思政教育、加强图书馆建设、完善自评报告、形成支撑材料、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实施办法。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迎评促建既定计划和指标要求,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显特色、提亮点,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每项指标,全面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邵良杉指出,本学期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体干部教师都要以评估为核心,以质量为保证,发扬锦州英雄精神,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在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抓紧抓好。他要求,一是要建立“六位一体”的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要抓好“师资队伍+产业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做到六个环节环环紧扣。各个观测点要与指标对标,找出差距,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各学院做到一院一亮点,各具特色;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按照“结构合理、引育并重、专兼结合、双师优先”的思路,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逐步建立一支数量满足需求、结构渐趋合理、整体素质和能力适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教师队伍。同时必须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三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一切为了学生。要做好班导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思想觉悟,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和人文素养。要以学生升学和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导向,抓好学风、班风建设,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有力支持。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特别是大学生创新大赛,互联网+大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四是要认真贯彻“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新方案要体现OBE理念,新工科、新文科思想。要开展四项工程,即金课工程、名师工程、一流专业工程、专业认证工程,推进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完善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邵校长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让与会教职员工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充满自信。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传达了省教育厅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动员,部署了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任务。

核发: 点击数:2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