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辉校长兼副书记深入思政课堂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885

4511367fabcd5367cb6e8336c4b9676.jpg

 

     2021年4月13日下午,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何辉深入教学一线,走进思政课堂,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调研指导。思政部主任张亚新、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齐艳茹参加听课及调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何辉校长围绕“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和大学生们重温“抗美援朝”那段撼动人心的历史,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抗美援朝战争的概念,展示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二)抗美援朝的时间区间,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的智慧

(三)抗美援朝纪念日来历,展示中国人民对先烈精神的铭记

特别是讲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时,何辉校长从四个角度做了深入剖析:一是朝鲜半岛的分裂,雅尔塔会议的召开,显示了当时国际的严峻局势;二是金日成欲武力统一朝鲜,说明了战争发生的宏观条件;三是朝鲜人民军的南进与美国的干涉,表明了战争产生的重要诱因;四是美军越过三八线,威胁中国安全,阐述了战争发动的必然性。何辉校长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进程及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使学生们充分理解抗美援朝战争作战过程与价值意义;通过讲述先烈事迹,带领大家深切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中伟大的民族精神,展现了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与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将抗美援朝精神运用到平时的生活中去,不断夯实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课间,何辉校长亲切地和大学生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争做新时代青年,继承发扬伟大的先烈精神。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和张亚新、齐艳茹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辉校长非常关心思政部的建设和发展,下课后他特意来到思政部教师办公室,看望老师,询问教学建设、办公条件等情况,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立德树人,为理工学院的思政课建设,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我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