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邀请共建单位专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sxzz  浏览量:1819

王力尘教授报告现场.jpg

 

2021416日,为了纪念建党100年,扎扎实实做好百年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政部邀请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力尘教授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刘兴富副校长、学生处崔红军处长以及思政部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文化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2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专题报告。

会议由张亚新主任主持,王力尘教授报告主要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际背景,讲述五中全会的新提法、新理念,围绕领航掌舵,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系统观念,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身心健康素质,科技自立自强,“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十个方面进行解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听了王力尘教授的专题报告,思政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齐艳茹老师和刘硕老师先后现场互动,她们勉励学生记住王力尘教授报告中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重要内容在学校就做好充分准备,做应用型人才,将来到社会能有针对性有方向感地找到就业岗位,实现自己的心愿。

刘兴富副校长为报告会做总结。他充分肯定王力尘教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彩解读真正让我们明理、增信刘校长特别叮嘱学生们:不仅要倾听报告,学好思政,更要崇德、力行经常问问自己:今天我为理工学院做什么了?将来我能为母校回馈什么!真正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记:3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特邀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做专题报告——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前行。艾志强院长用丰富而翔实的史实,特别是结合时代以及个人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如何弘扬传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辽宁理工学院思政部

20214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