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辽沈战役胜利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228
9d4f95ce54879906433e490d97a4086.jpg

——刘晓光馆长走进理工学院讲思政大课

 

2021519日,辽沈战役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晓光同志走进辽宁理工学院,以“从辽沈战役胜利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师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学校卫紹元副校长、教务处赵辉处长、党政办罗娟主任、党委宣传统战部张宏部长、团委孙薇薇书记参加了会议。57位新党员,80多名红色宣讲团、党史学习社、零计划工作室成员一同听课。思政部张亚新主任主持会议。

刘晓光馆长的这堂思政大课由五个部分组成:以坚强的政治领导力统领方向;以卓越的军事战斗力决战决胜;以为民的无上凝聚力践行宗旨;以严格的纪律执行力保障作风;辽沈战役胜利的时代内涵。

其中以“六有”即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结合丰富的史实,刘晓光馆长让师生明白了辽沈战役胜利的意义,凸显了辽沈战役胜利的时代内涵:体现了听党指挥、信仰坚定的政治本色;体现了人民至上、甘于奉献的宗旨意识;体现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严守纪律、秋毫无犯的优良作风。

讲课结束时,辽沈战役纪念馆与辽宁理工学院签订建立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未来两家要在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演说宣讲能力培训、红色基地精神挖掘、辽沈战役专题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

 

辽宁理工学院思政部

20215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