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行教师教学大赛初赛
日期:2021-07-05  发布人:sxzz  浏览量:1935

616日,按照辽理工教发《关于开展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202197)文件要求,充分调动教师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把教学大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的重要抓手,也为学校教师大赛推选优秀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思政部开展了教师讲课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符合学校文件条件要求的5名在职专任教师参赛。赵琳琳老师公布比赛评分标准,参赛教师选择自己所讲授课程教学内容,赵雪东、任谊、李显禹、庄凌飞、齐艳茹五位教师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内涵”、“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哲学及哲学基本问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进行授课汇报。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特长,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案例的选择到语言的表述、课件的制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评委按照学校下发的《辽宁理工学院教师讲课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进行打分。最后,庄凌飞、任谊老师并列第一,李显禹、赵雪东、齐艳茹分获第二、第三名。

耿彦君教授对本次参赛的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五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做了充分肯定又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亚新主任提出希望:一是思政教师要严把政治关;二是对标对表,完善教学设计以及课件制作细节避免满屏文字;三是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力争在学校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