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工作计划
日期:2021-11-09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192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安排,为配合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小组,在院长的领导下制定督导小组的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具体实施。     

一、教学督导小组成员

   主任: 王玉莉 (副院长 主管教学 教授)

   成员: 李利人 (院长 教授)

           赵雪东 (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任 谊 (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齐艳茹 (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二、教学督导小组基本职责

1.随机听课。督导小组成员对本部所有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与指导,把握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水平,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学时。

2.针对教学存在问题提出建议。督导小组成员有针对性地检查在教学组织、运行、质量、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和漏洞并进行研究,及时提供意见和建议。

3.督导检查各项教学建设。针对五门课的课程建设情况、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期末考试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和评估,提供建议和咨询。

4.指导青年教师。督导小组成员不仅要带头搞好传帮带,指导青年教师,而且还要监督检查导师制的实施情况和效果,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5.接受学校督导小组的指导和检查。督导小组成员随时配合学校督导组的各项检查和考核工作,跟踪学校相关的教学工作整改信息和整改情况。

三、学期督导小组工作总结

每学期末,督导小组针对制定的基本职责,逐项检查落实执行情况,认真撰写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总结督导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便提高督导小组的教学督导水平。

督导小组成员上交听课笔记和工作记录,学院存档备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小组

        20218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