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展开教研活动,助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07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232

    为讲好开学第一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之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联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实验楼407会议室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集体备课。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雪东副教授主持,本学期负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赵雪东副教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开学第一课相关教学工作做出安排,明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学第一课的授课内容之中。同时,就新版教材中的变化调整进行了说明。接着各位教师就开学第一课的授课内容组织形式发表各自意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任谊副教授就如何讲好导言以及如何做好导言与第一章内容建立有效衔接提出精彩见地最后,赵雪东副教授做会议总结。

会后,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室围绕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教研,结合寒假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研讨会的培训,围绕二十大精神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内容框架设计及重点问题讲解开展教研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迎接开学第一课和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良好示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