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英雄精神育人——以塔山精神课程思政为例
日期:2023-03-29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351

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咫千老师于松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大一、大二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做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锦州英雄精神育人——以塔山精神课程思政为例”。

d98f58b448ed277074252b03ed58d98.png

张咫千老师结合自己17年的军队高校及地方高校教学工作经历,有机融合作战和思政双视角,在本次讲座中适时以复盘塔山阻击战为引领、以诠释塔山精神课程思政为依托,系统讲授了塔山精神、锦州精神的内涵要义以及两者的密切关联,并系统的总结出了在高校思政课程体系中有效融入经典红色战例的方法及启发性意义。

4fa55cbcd8e68ab589b4af89e18988f.png

学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们在课间也围绕讲座内容开展了系统的交流讨论,他们被张老师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风格、渊博的学术造诣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锦州英雄精神和塔山精神为引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实践能力,拓展专业技能,以求真求实的态度、踏实肯干的韧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