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香,情满校园”号召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图书倡议书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tsg  浏览量:2193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又是大学文化的重要阵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全校师生员工都很关心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藏书,图书馆特向全校师生以及关心辽宁理工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向我馆捐赠图书文献的倡议!

我们倡议全校同学,将的珍爱之书放在更高的平台上与所有人共享,延续知识的薪火,让你的同学都成为受益者!

我们倡议全校教职工,将那些曾带给您丰富精神养分的书籍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捐给学校。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真情!

我们倡议心系理工的离退休干部,支持理工学院图书馆建设发展,捐出您的爱书,献一片爱心,树百年功绩!

我们倡议关心辽宁理工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共襄支持教育、繁荣文化、奉献爱心的善举,让辽宁理工学院知识的宝库中再多一份珍藏

我们承诺,真心用好您的每一本赠书。

一、捐书时间2019年11月4日始,长期接受捐赠

二、捐书要求

 

1.入藏范围

1)正式出版物,并酌情接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

2)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各类图书。

3)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各类图书。

4)本校师生、校友(包括目前在校或曾在理工学院学习、工作过的教师、学生、工作人员)的学术著作和其他作品(包括日记、自传、手稿)等。

5)研究本校师生及校友或其他与本校相关的学术专著

6)其它有入藏价值的图书。

   2.以下图书不予入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的各类违禁出版物。

2)破损严重,内有划线或批注,已不能正常使用的图书。

3)内容低俗或陈旧,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或宣扬封建迷信,言论、观点反动的图书。

4)内容、时间失效不具学术及参考价值的图书。

5)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三、捐赠奖励措施

1.图书馆接收到捐赠图书后,将定期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捐书50册及以上的捐赠人名单,并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2.学生捐书100册及以上者,可以给予其图书馆学习固定阅览位置;

教职工捐书200册的,可以提升借阅权限,由原来的30册提升为50册。

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200册以上的可享受在理工学院图书馆免费阅读及查找资料的权利。

四、捐赠图书权益处理

所赠图书一经接收,其所有权归图书馆所有,图书馆有权根据受赠文献的实际状况决定典藏、加工及利用方式,有权不知会捐赠者即对不予收藏的文献进行处理。

、捐赠方式

  (一)到馆捐赠

捐赠者可自行将图书送到到指定地点。学生可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捐送至图书馆。

地点:图书馆采编部

(二)邮寄捐赠

联系人:老师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昆明街2号

邮编:121013

  电话:0416-3345001

(三)上门取书

如捐书量较大,不方便送到指定地点,可联系图书馆办公室上门取

联系电话:0416-3345001

联系人:赵老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一个人的捐赠有限,但涓涓细流,能汇聚成海,您的慷慨定将惠泽师生,我们相信,知识传递的爱心之花一定会在我们的校园美丽绽放!   

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诚挚地欢迎您的参与 

 

                      

 

                                                      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1年6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