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总结
日期:2020-10-08  发布人:tsg  浏览量:1591


初秋时节,我校迎来了2020级新生。疫情期间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和使用好图书馆,助力大学生学习,图书馆提早划、精心组织了一场线上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图书馆在学生处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指导新生下载使用《学习通》软件进行,对如何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教育培训,从图书馆的概况、借阅证的使用方法到图书的借还规则各部门的规章制度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活动产生了良好效果,很多同学都想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与此同时,图书馆还启动了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学生通过手机就能登录,查看自己的考核分数。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线上方式开展教育,使学生在阅览的同时,不知不觉就对图书馆产生兴趣,并且了解图书馆的概况,避免传统灌输教育方式的枯燥,寓教于乐,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2020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在培育学生文明礼仪、思想道德、丰厚学识等综合素养方面奉献了一份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图书馆

                                                                       2020年10月8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