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据库宣传月活动方案
日期:2020-10-30  发布人:tsg  浏览量:1712


20201010日,图书馆举办数据库宣传月活动这项活动可以更好地向读者展示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服务项目,增进读者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掌握各种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读者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和信息素养。同时,图书馆将广泛听取读者对数字资源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该项活动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文献利用率,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

活动形式:专题讲座、培训、现场咨询 

一、数据库专题讲座、培训

邀请超星、中国知网和维普三家数据库的专业培训讲师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互动交流。

(一)知网数据库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介绍知网在文献选取方面的快捷方法、知网在论文数据分析方面的秘密武器、知网在文献管理与阅读方面的隐藏工具等。

时间:1014 1:30-2: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二)维普数据库讲座

讲座内容:维普期刊数据库、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数据库的简介、检索途径和使用方法,以及手机移动数据库的应用。

时间:1021 1:30-2: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三)知网教师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从论文选题、知识发现、文献综述、学术翻译、全球外文发现、工具书查找、小论文发表、学位论文撰写、学习资料管理多方面进行学习。

时间:1028 1:30-2: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四)超星数据库讲座

讲座内容:超星汇雅电子书、超星学习通资源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数字资源助力大学生学习、科研和成长

时间:1111 1:30-2: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二、现场咨询

现场集中展示图书馆引进和试用的各类数据库的宣传展架,使读者可以直观清晰地了解数据库的信息;图书馆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广泛征询读者意见和建议。

时间:10月14日-11月11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一楼采编部

欢迎我校教师及学生踊跃前来参加活动,直接向专家咨询数据库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您的建议。

                                                                    图书馆

                                                                 2020年10月3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