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865



    2021年9月28日我校图书馆邀请锦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孙士宏教授担任主讲人的“信息检索”主题讲座在教学楼四楼举行。此次讲座宗旨在于促进数字资源充分利用,提高老师们的信息素养,信息检索以及综合利用等能力。

    首先,孙馆长详细的讲解了信息,知识,情报及文献的基本概念,并且着重介绍了图书馆员需要具备的信息素养,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能力,信息道德的重要性。并针对中国知网CNKI全文数据库举例,演示如何通过布尔逻辑、短语检索和字段限制检索等检索方法准确检索文献信息。随后对信息检索其他技巧进行了介绍,为老师们信息检索提供了更多途径。

    通过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我馆人员对信息检索的了解,提高了全体馆员对广大读者的服务水平,加强了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馆际之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及时交流,共同进步。





文字 / 图书馆办公室
排版  校对  / 赵婉   王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