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通知
日期:2022-03-14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6770


大赛简介
为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通知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有关信息素养培养方式的总体要求,强化大学生信息意识,提高大学生信息知识掌握程度,培养大学生信息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信息伦理与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水平,2022年将举办首届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决赛”形式。

(一) 学生报名(3月18日-3月30日)
学生个人参赛选手于2022年3月18日—3月30日起登录网址(https://zhitu.sozdata.com)完成个人信息注册进行初赛报名。
点击“信息素养”:赛事中心——报名参赛——登录注册——开始参赛。

(二) 初赛(4月9日-4月17日)
1、辽宁理工学院赛区初赛要求及安排
此次比赛由图书馆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要求各学院至少派出10名同学参赛,关于大赛的相关事宜,请参赛同学们加入微信群了解。


2、初赛赛事平台

本次比赛选用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知图”信息素养学赛平台(https://zhitu.sozdata.com/)作为学生赛前实训和参与竞赛的平台,平台内的题库作为初赛组卷题库。

3、初赛比赛方式
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知图”信息素养学赛平台完成初赛阶段创建及试卷创建。初赛试卷从初赛题库中以随机组卷的形式产生。随机组卷题型应包含单选题(通过系统设置简单难度10道、中等难度5道、困难难度5道,每题1分)、多选题(通过系统设置简单难度10道、中等难度5道、困难难度5道,每题2分)、判断题(通过系统设置简单难度10道、中等难度5道、困难难度5道,每题2分)三种题型,共计60道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设置为2022年4月9日0:00——2022年4月17日24:00,答题时间设置为90分钟,考试模式应设置为“随来随考”。每位已报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登录“知图”信息素养学赛平台,独立完成线上答题。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参赛选手初赛成绩将在提交试卷后由平台实时给出。

4、初赛设奖


(注:奖项按参赛选手初赛成绩进行评选,相同分数情况下答题用时少者获胜)



(三)总决赛(4月24日)

1、题目设计
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省总决赛的题目由大赛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命题并完成试卷组卷工作,试题形式为客观题。题目题型、数量、难度权重、答题时间由大赛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

2、总决赛比赛方式
总决赛采用线上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各赛区所有具备资格参与总决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集中登录“知图”信息素养学赛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各赛区选手初赛成绩不带入总决赛,最终以总决赛成绩排名作为本届大赛最终成绩排名。

3、总决赛设奖

咨询电话:图书馆办公室 0416-60861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