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3-04-19  发布人:tsg  浏览量:2062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

鸟语花开赏美景,春风拂面品书香。为迎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4月14日下午4时,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2023年大学生“读书月”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图书馆馆长唐春光、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学生处处长梁丽丽致开幕词,图书馆馆长唐春光作“读书月”活动介绍,大学生读者委员会学生代表宣读了阅读倡议书。

合照.jpg

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图书馆馆长唐春光、全体学生合照

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对2023年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并就办好“读书月”对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注重传承创新要结合我校用“英雄精神”育人的理念,把优良的革命精神和“英雄精神”贯穿“读书月”的始终;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培育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荣誉感。二是广泛积极参与,增长知识才干大学生要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参加“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中,提高阅读品位和文化素养,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最后,她预祝2023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梁处长.jpg梁处长.jpg

学生处处长梁丽丽讲话

图书馆馆长唐春光代表本届“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介绍了2023年大学生“读书月”的筹备情况和活动方案。自4月6,历时近两个月,届时“读书月”将围绕“阅读 悦美”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书签设计大赛、大学生“读书月”线上朗读大赛、“书香共筑”读者协会第一期经典会读、大学生“读书月”30天沉浸式阅读挑战赛、毕业季职场励志优秀电影展播、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第一届诗词大会、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第一届阅读分享大赛等18项精彩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

他指出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文化中心、学习中心和知识中心,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理应承担起宣传先进文化,营造校园良好阅读氛围的重任。他希望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培养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的优良习惯。他要求图书馆各部门要精诚合作,努力办好“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大学生读者委员会要在阅读推广负责人的指导下,协助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书香共筑”读者协会要积极参加,广泛开展“读书月”的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馆长.jpg

图书馆馆长唐春光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馆长的陪同和大学生读者委员会的讲解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图书馆各个借阅室。

168190304981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