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辽宁理工大学生美育浸润计划”活动
日期:2021-06-09 09:13:07  发布人:tw  浏览量:1376

为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美育浸润计划”的要求,引导学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学生的服务社会能力。我校依托“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开展美育支教帮扶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团委联合美育教研室共同组织各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女儿河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以展现我校师生美育成果为主,同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志愿者将美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伊始,由红色宣讲团进行党史、党情的宣讲,让孩子们更加充分、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性。


 


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从剪纸、彩泥、绘画、书法、声乐、朗诵等多个方面对小学生进行美育特长的指导,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此外,我校还为小学生捐献学习用品及图书,帮助建立图书阅读角,并看望了贫困学生,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让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活动有效地将我校美育成果转化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强化自身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美育志愿服务的长足发展。

核发: 点击数:13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