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09:28:03  发布人:tw  浏览量:1390

5月14日上午,校团委联合思政部组织校红色宣讲团、党史学习社、零计划工作室,到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观看情景剧、场景讲解等方式,师生们重温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了解辽沈战役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无悔追求以及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气概。

红色宣讲团指导教师罗娟表示,通过对红色基地的参观,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史精神鼓舞自己,跟党走,守初心,办实事。
    “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教学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实现人生价值。”思政部张亚新主任说。
    党史学习社党员教师张奥博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共产党精神的真谛和教书育人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宣讲团团员学生葛文君回忆本次活动:“这次红色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以及老师对革命背景的讲解,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更给我们以心灵洗礼。”
    “来到这里,走进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岁月,追寻时代的信仰,让我们景仰的心情、激动的心跳逐渐清晰、伟大起来,立志服务社会、报效祖国。”零计划工作室党员学生魏可说。
    党史学习社学生梁艺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先驱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投入日常生活学习中。

此次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师生学习党史、研读党史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不忘初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核发: 点击数:13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