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理工学院献血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09 09:49:46  发布人:tw  浏览量:1480

 为了进一步弘扬理工学子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体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奉献新型人际关系,弘扬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锦州市血液中心联合辽宁理工学院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具体要求如下:

一、献血时间:20201113

二、献血地点:综合楼拱形门

三、献血对象:献血采取自愿的原则,学校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四、组织实施

1.各团总支积极开展有关献血的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2.各团总支确实落实好人员信息统计与信息审查,确实保证参加献血学生的身体素质,于1110日前将登记报名表及汇总表送至校团委处,同时将电子文档投送邮箱416618862@qq.com

五、工作要求

1.宣传动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要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广泛开展思想动员,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与。

2.精心组织献血队伍。安排专人负责,按照献血时间确保人员及时到位,献血人员携带好身份证,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献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献血人员要求:

1、年龄:1855周岁。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血压:在1220千帕(90140mmHg)/812千帕(6090mmHg)之间。

2、献血间隔期:献全血为6个月,献机采血小板间隔期为28天。

3、身体健康者。

献血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

1、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前一餐,不要饮酒,不要服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2、献血的当天早上不要空腹(空腹易导致献血反应发生),可吃些清淡食品,如稀饭、馒头等,勿吃高脂肪食品,如肉包子、肉饼汤、油条等。

(二)献血后

1、献血后手臂保持放松伸直状态;同时用三个手指按针眼处10-15分钟,以免血液外溢,切忌搓揉。

2、保持针眼处干燥、清洁,当天洗澡后再去除创口贴或将创口贴保留12小时后再去除。

3、献血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但献血当日请勿进行高温、高空作业或长途驾驶等,1-2天内避免做重体力活及剧烈运动,由坐、卧状态起身时动作宜慢。

4、献血后正常饮食,多喝汤、水,忌暴饮暴食,献血后保证充足睡眠。

3.文明有序采血,安全顺利完成献血活动。各团总支及献血带队人员应根据市献血办现场工作人员要求,管理好本院献血人员,文明有序采血,确保顺利完成本院献血活动。

核发: 点击数:14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