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理工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之旧物节 校园文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09 09:55:12  发布人:tw  浏览量:1422

“环境文化节”校园文化活动的系列活动,“旧物节”以毕业季为契机,帮助毕业生合理发挥闲置物品的价值,同时在校园内提倡勤俭节约的校园风气,是自主摆摊销售闲置物品,全程免费摆摊。

活动的区域由全校在籍学生提前报名申请,区域分为自主售卖区以及志愿者区域组成,同时还加入了校园乐队、校园歌手的校园文化生活元素组成,使活动更加丰富饱满。

一、活动背景

此活动既响应了国家地摊经济的号召,同时满足校内学生需求的市场,锻炼自身交际能力,将学习能力转化为社会生存能力,更好的完善自身的综合能力,让学生们自主销售闲置物品,在学校里即可体验到社会中创业者的角色,既满足了校园内学生对于购买闲置物品的需求,同时学生们也在无形之中积累了经验和文化体验。既实现校内学生群体自给自足、自销自买,同时减少物品的报废率。

本次活动还增加了志愿者爱心区活动,在帮助了贫困地区儿童的同时,培育了当代大学生的慈善意识,大学生慈善事业对于大学生的自身修养的提高,综合素质的提升和生存能力。

二、活动流程及事项安排

1)面对全校在籍学生进行摊主招募202164--67日。

招募学生需要登记、填报学生摊主信息。

内容包括:出售物品内容、数量,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及手机号。并由管理团队进行第一次的物品审查。

检查内容为: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禁止带入尖锐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违反学校规定的物品、法律法规规定物品和影响社会道德风气的物品。

2)对已登记在册的学生建立摊主群,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教育及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公布。学生摊主出售物品较少的情况下,可以实施“拼摊”的方式,保证了摊位闲置物品丰满,并规定每个摊位摊主最多两人。同时分发摊位号,严格有序的分摊分号,将摊位按顺序排列,按学院划分,按距离划分,按人流量划分。确定入场时间并提前告知学生摊主。

3)布置活动场地。每个摊位间隔1米,每个摊位实名制出摊,摊位序列号标注在醒目位置。

三、关于疫情防控和管理

1)在学生摊主进入场地之前,检查体温和口罩佩戴情况。学生顾客在进入活动场地前需要登记身份信息包括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同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2)对室外场地进行消毒。在每个摊位及行人路进行喷洒消毒水的措施来对场地消毒。

3)每个摊位间隔一米拉开位置,保持安全距离。学生顾客不允许扎堆聚集一个摊位,工作人员会耐心疏导并指引。及时发现学生顾客或摊主摘掉口罩的现象,及时提醒或警告。

四、突发事件的处理

对于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有以下措施:

1)为了方便管理,将出摊的区域分为三个区域,即“志愿爱心区”、“自主售卖区”和“节目演艺区”。

2)设立绿色通道和出口,保证人群是流动的,发生意外可以及时疏散人群进行有序撤离

3)摊位间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突发情况,预防和抑制,能够疏散疏导学生,引导人流和维护秩序。

 

主办单位:辽宁理工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工作室

活动时间:202161018:30

活动地点:操场入口处甬道两侧

活动联络人:

          刘一鸣 139 0406 3789

          王智涵 186 4271 5286

              189 4061 4557

 


 

核发: 点击数:14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