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第二届“阅读共享 书香校园” 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29 09:59:39  发布人:tw  浏览量:1292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校团委特此联合图书馆举办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共享书香校园

二、参赛对象

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129--1229

四、活动内容

“阅读共享 书香校园”活动主要包括四部分:“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荐一本经典、组织一场沙龙、分享一篇心得、选树一批典型”六项内容。

(一)读一本好书

以“书香为伴,共克时艰”为主题,鼓励全体在校生通过制定读书计划和目标,参与每日读书打卡分享活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二)写一篇好文

以“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引导全体在校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采用不同的文体抒发爱国之情。

(三)荐一本经典

开展理工学子最喜爱的十大经典好书评选活动,鼓励全体在校生通过分享会的方式推荐自己喜爱的经典优秀书目,特别是红色经典优秀书目,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阅读热情。

(四)分享一篇心得

以“经典陪伴人生,名著成就自我”为主题,鼓励在校大学生分享红色经典名著阅读心得,提高全体在校生阅读红色经典的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五)选树一批典型

以寻找“最美理工读书人”为主题,选树读书月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在校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鼓励全体在校生提交“读书人物照+个人介绍+好书推荐+读书心得”自荐材料。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紧扣活动主题,根据要求与自身特点,积极创新,做好相关活动方案,于1130日前将读书月活动方案纸质版材料(盖公章)交至团委处。

 


核发: 点击数:12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