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开班
日期:2021-05-26 10:13:56  发布人:tw  浏览量:1231

 5月26日,辽宁理工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刘兴富、机关及各学院的领导老师莅临指导,典礼由团委书记孙薇薇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管理科科长赵绪作为青马班班主任向学生骨干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尊重他人,团结奋进;四是克己省身,全面提升。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宏对青马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实践,增长才干;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副校长刘兴富发表讲话。他指出,优秀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生干部应该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做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开拓者和党的事业可靠接班人。


 

 青马培训第一课: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副校长刘兴富为学生骨干们开展了以“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他以党性修养的基本概念及如何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两方面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使学生骨干们充分理解党性教育的意义与价值,夯实了学生骨干的思想建设,践行了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

青马培训第二课:中华传统绘画的审美与价值判断

美育教研室赵佑铭老师以中华传统绘画的审美与价值判断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第二课。



他从中国传统绘画的审美止归、生命美学的艺术表达、生命感悟的深化与审美境界的判断三个方面带领学生骨干们学习美、享受美、传播美,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风采。

青马培训第三课:观看电影《袁隆平》

 


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学员们被袁隆平院士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打动,受到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将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

核发: 点击数:12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