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讲党史故事第五期||引领人物
日期:2021-06-13 11:52:52  发布人:tw  浏览量:128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




 刘佩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讲述英雄的光辉事迹,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总书记讲述过的那些英雄故事吧。

1、赵一曼,抗日女英雄,18岁参加革命,30岁为掩护同志被俘,敌人用竹签扎进他的指甲,她宁死不屈,英勇就义。

2、黄继光烈士:1951年20岁的黄继光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射口,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道路,黄继光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3、刘胡兰烈士。1946年7月刘胡兰同志在云周西乡村不幸被捕,在敌人面前,她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她跨过了战友的遗体,踏着烈士的血迹从容来到轧刀前,振臂高呼,“乡亲们,敌人的末日不远了,新中国就要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牺牲时,年仅15岁。刘胡兰同志牺牲后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毛主席为刘胡兰烈士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高度赞扬了刘胡兰同志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她没有死,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4、叶挺: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被毛主席称为“共产党第一任总司令”。后来在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关押,因为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在监狱中写出了著名的《囚歌》明志。

中国革命历程是悲壮的,我们的胜利是无数烈士的头颅热血、前辈的艰苦奋斗换来的,和平社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核发: 点击数:12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