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英雄精神”——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困难家庭慰问活动(一)
日期:2022-01-12 22:01:50  发布人:tw  浏览量:1275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担当的时代英雄。1月12日,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关爱困难家庭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首先来到低保独居老人家里,替她收拾房间,并带去慰问品。在与老人交谈中,同学们收获了见闻,了解了独居老人的现状,老人收到了来自我校实践团队成员们浓浓的温暖,活动氛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从房间传出,飘扬到远方。








 紧接着,实践团队成员们来到另一个由离异聋哑妈妈和儿子组成的家庭,同学们通过手语告诉他们自己的来意,替他们修缮填补了室外屋顶,询问并辅导了孩子的功课,鼓励他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未来。离别时,他们亲切的拉着实践团队成员们的手,迟迟不肯松开,而同学们也与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以后有时间会经常来探望,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同时也让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他们通过简单朴实的行动传递了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爱,不仅弘扬了理工学子学英雄、做英雄的时代精神,更体现了他们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的意志品质,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核发: 点击数:12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