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锦州英雄,学习时代楷模
日期:2022-03-06 17:41:35  发布人:tw  浏览量:2827

奉献是“捧着一颗心来”的坚守,是“不带半颗草去”的纯粹,更是“你退后,让我来”的果敢,也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更是给我们树立起了标杆。

锦州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城市,拥有着波澜壮阔的英雄历史和独属的英雄精神谱系。为了深入挖掘城市的英雄历史、弘扬城市的英雄精神,让崇尚英雄、尊重英雄、争当英雄成为同学们的价值共识与文化自觉,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锦州振兴与发展,为响应辽宁理工学院学习锦州英雄主义精神。3月6日,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艾琳老师组织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学习感动中国的锦州英雄人物事迹,以致敬锦州英雄人物,学习时代楷模。




此次活动通过演讲、观看展播等形式展现了张士毅——锦州第一任红色政权市长、梁士英——辽沈战役特等功臣、赵兴元——全国战斗英雄、程远茂——全国战斗英雄、崔成杰——辽沈战役烈士、张德新——黑山县前黑村儿童团长、辽沈战役烈士,朱庆澜——辽吉黑民众后援会会长、东北抗日义勇军总司令、高鹏振——全国著名抗日英烈、全国第一支义勇军,朱 瑞——东北军区兼东北野战军炮兵司令员、韩荣久——全国著名抗日英烈、东北抗日义勇军的感人事迹,他们把“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中国。同学们认真学习“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精神内核。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收获了内心无法言喻的震撼。一幕幕画面感人肺腑,一个个事迹催人奋进,他们的英雄事迹,带给大家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学习了锦州英雄的故事背后,凝聚着的我们国家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在我们身处的这个城市存在着像他们一样的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的英雄,同学们纷纷表示英雄其实就在身边,今后会以锦州英雄精神为引领,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偶像。此次活动倡导全院学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传递爱心,让感动成为一种自身的、永久的、发自内心的强大的行动力量。让榜样的力量渗透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要勇于承担应尽的责任,培养刻苦坚韧、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让我们向锦州英雄致敬,深入学习锦州英雄精神成为生活的强者,用双手温暖世界。



山河无恙,英灵永存,古塔有墨千秋画,凌水无弦万古琴。不朽功勋彪炳史册,红色记忆永不磨灭。


核发: 点击数:28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