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团”聚前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二)
日期:2022-04-13 15:03:54  发布人:tw  浏览量:14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共青团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全校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迅速成立青年志愿者团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奉献和爱心践行了锦州英雄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团总支书记刘璐老师的带领下,她们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地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时关注疫情动向,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把守各个关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青年志愿者团队分组行动,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地给寝室和教室消毒,她们带着消毒工具走访各栋寝室楼,分别给C座、E座、D座寝室楼进行室内消毒。团队里的每一个人不惧楼层高低,尽心负责地将消毒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同学的寝室当中,保障居寝安全。二、青年志愿者团队尽职尽责、有条不紊地组织带领同学们有秩序、有组织地进行校园每日的核酸检测,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检测工作,她们不惧傍晚严寒,积极参与其中,力所能及地为学院奉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三、封校但不封住爱,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定期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及时为封校的同学们进行药物采购。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璐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药品,亲自将所需药品送到学生寝室,并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心理疏导与谈心谈话,保障学生们在封校期间的身心健康。



疫情当前,使命在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队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光彩,为处于封校时期同学们的心里洒下了一抹阳光。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和真情奉献向全校师生们传递着“阴霾终将过去,抗疫必将胜利”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终将退去,理工注定胜利,而这一份温暖将永驻校园。

核发: 点击数:14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