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组织开展“云端祭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活动
日期:2022-04-13 15:10:57  发布人:tw  浏览量:1627

4月5日我校组织师生以“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云端祭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活动。




辽宁理工学院师生通过“云端”进行网上祭奠活动。学习弘扬英烈精神,我校师生通过介绍英烈故事进行线上向英烈表达诚挚的爱国之心,表达对英烈的敬畏之情。




我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祭奠活动,赓续红色血脉,重温百年记忆。同学们表示,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唯有传承英烈精神,才能够让我们的红色血脉永远滚烫。





学生代表学习感悟: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我们的肩上承载了无数的责任,前有无数革命烈士无私奉献,后有国家栋梁热情奋斗。我们要让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我们是新一代的革命继承者,我们要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建设美好新中国。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代表:从前付出青春为国家保驾护航的是英雄先烈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事业献身,为我们树立了光明的船帆。如今也是该我们奉献我们的青春为国家保驾护航的时候了,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青年应当担起大任,跟随着先烈们的指引,努力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正因为有了那些英雄的佳绩,我们才能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要牢记历史,并且加倍努力的去为我们以后做贡献,那些英雄,永远在我们的心里,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那颗闪光的星。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精神烈士用他们的心血为我们做出贡献,成就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我们有更多的热血,有更加创新的思想。我们要将光荣烈士的优良精神传承下去,做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抗日英雄的背后是中国的百姓。抗美援朝英雄的背后是还在缓缓发展的中国。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是为了铭记英烈的遗志与追求,更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中国梦。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先烈们,是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山河激荡,风雨飘摇的岁月里,曾有人扶大厦于将倾,诠释了真正的忧国忧民。如今国泰民安,我们应当振奋民族之魂,铭记英雄精神,以告慰先烈英魂。


高职学院学生代表:让我们记住英雄,缅怀英烈。记住那些用生命相搏,护山河无恙的忠勇之魂。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之魂,而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涵。唯有传承英烈精神,才能让我们的热血永远滚烫。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有人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实际上,是英雄主义精神在引领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中华泱泱历史长空,英雄主义是使大鹏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一抹清风。绿水青山绝美画卷,英雄主义精神是其上一抹浓墨重彩的朱红。振奋英雄精神,相信中国梦的终点,一定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英雄精神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英雄主义精神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任何时代都需要英雄,任何时代的青年都需要铭记英雄。

核发: 点击数:16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