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英雄精神
日期:2022-08-16 19:41:26  发布人:tw  浏览量:15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的讲话精神,辽宁理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扬帆起航团队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英雄精神”为主题在贵州省贵阳市,辽宁省抚顺市、辽宁省葫芦岛市、辽宁省丹东市等多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扬帆起航团队成员来到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进行“走进文化宝库,传承英雄精神”参观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活动。



图一 团队成员参观纪念馆 

该团队成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是社会各界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通过参观纪念馆,团队成员对于英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站,扬帆起航团队成员分别到葫芦岛市建昌县南杖子村、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北旺清村、丹东市东港市孤山镇万兴村进行“传承初心,砥砺前行”探访老党员活动。


图二 团队成员探访建昌县南杖子村老党员




图三 团队成员探访新宾满族自治县北旺清村老党员




图四 团队成员探访东港市孤山镇万兴村老党员 

通过对各地老党员的探访,团队成员深深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即使年岁已高,仍然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即使已经退休,却依旧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老党员身上的精神,值得团队成员不断学习,传承优良品质,让他们的优秀传统、优良本心在时光的长河中继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永葆青春,继续闪耀光辉!





图五 成员进行线上总结




图六 成员发言

最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扬帆起航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英雄精神”为主题的线上总结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探讨。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深感到英雄作为民族脊梁、时代楷模,其身上所体现出的鲜明品质。英雄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是“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是“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精神境界”。在未来,扬帆起航团队将继续探寻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以青年之眼,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践行英雄精神,铭记革命历史。

核发: 点击数:154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