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3-03-14 20:46:43  发布人:tw  浏览量:1765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征兵办关于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的相关要求,宣传国家征兵政策,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强军意识,激发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防教育氛围,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深度融合,学校决定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全民国防教育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校大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组织管理

主办单位:辽宁理工学院武装部

承办单位:共青团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

三、时间、地点安排

1.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20

初赛时间:202332718:00

决赛时间:20234318:00

2.地点安排

初赛、决赛地点暂定为艺术楼2楼多功能演播厅

四、演讲内容

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回顾我们党为实现富国强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2.结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深入阐述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

3.结合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情。

4.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5.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的理解和感受。

6.作为我校大学生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固我国防。

五、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同学请于202332017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演讲稿、演讲背景图和背景音乐音频(如未提供,背景采用比赛主视觉背景,默认无背景音乐)放到文件夹中并压缩,发送至团委邮箱:lnlgtw@126.com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择优推荐参加辽宁省演讲比赛。

七、其它要求

1.各参赛选手的演讲稿需确保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2.除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每组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参赛选手大屏背景及背景音乐由选手提供,如未提供统一使用比赛主视觉背景,默认无背景音乐。

3.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联 系 人:宿明星

联系电话:0416-608603218788568913

联系邮箱:lnlgtw@126.com

 

共青团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3314


核发:tw 点击数:17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