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红歌颂党恩 奋进促跨越”大合唱比赛通知
日期:2023-02-14 21:32:56  发布人:tw  浏览量:1589

歌声嘹亮,咏唱难忘岁月;旋律悠扬,演绎红色乐章。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使命担当的责任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现决定开展辽宁理工学院“红歌颂党恩 奋进促跨越”大合唱比赛,学习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为英雄歌唱,用歌声放飞缤纷的梦想,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歌颂党恩 奋进促跨越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3214日至227

报名地点:实验楼A1楼学生会办公室

活动时间:三月中旬

活动地点:待定

三、组织管理

1.主办单位:共青团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

2.承办单位:校学生会文体部

四、活动内容

1.参赛对象: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各参赛代表队20-30人。

2.参赛要求:为弘扬爱校爱党精神,本次比赛每队需演唱两首歌曲,第一首为辽宁理工学院校歌,第二首为红色歌曲由各学院自行选择(禁止使用往届比赛使用过的作品)

3.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穿着正式得体,可根据自身条件在演唱过程中加入特色表演丰富演唱形式,如队形变化、情景剧、学生伴舞、乐器伴奏、演唱形式创新、独特服装道具等。

五、评分细则(百分制)

参赛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采取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数为最终得分。评分细则如下:

1.歌曲内容(20分)

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突出颂党爱国、爱校主题,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2.精神面貌(20分)

参赛队伍服装整齐统一,演唱时表情自然大方、精神饱满,演唱人数符合规定,进退场秩序良好,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音乐表现(30分)

演唱时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作品处理得当,歌曲有一定的难度,能体现一定的合唱艺术。演唱时声音宏亮,能准确把握音准节奏,强弱对比得当,声情并茂,吐字清晰,合唱声部间声音要清晰、和谐,配合默契,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演唱形式丰富多样。

4.配合效果(30分)

演唱与伴奏相互配合得当,编排形式新颖(包括领唱、朗诵、多声部合唱等)。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优秀指导老师三名;对获奖单位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与精美礼品。

七、报名和提交时间

报名时间:请各学院组队完成后立即将电子版报名表格(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2843734926@qq.com,以[合唱+学院]命名,为防止曲目重复,请各学院尽早确定。纸质版报名表由各学院负责人统一交到实验楼A1楼学生会办公室、新校区地址。

报名时间截止于2271800

八、负责人联系方式

石真博:15040700752

邹沛润:13238156277

 

共青团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3214

核发:tw 点击数:15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