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万家“易”岁近 知社会情 感父母恩——易班开展新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3-01-16 17:48:13  发布人:tw  浏览量:1260

春节将至,红灯桃符,醇酒佳肴,年味沁鼻。杯盏交错之间,一口年味下肚,旧年的酸甜苦辣也一并划过舌尖,只余喉头温热。辞旧迎新之始,新的一年,新的计划,新的运行,新的追求,新的目标,新的努力方向。新的一年,让自己发光,理想和目标才会逆光而来。辽宁理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特组织以“灯火万家‘易’岁近,知社会情,感父母恩”为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寒假时期同学们日常生活,提升同学们日常活动积极性,通过征集同学们的年夜饭以及过年的传统习俗家族往事等,以照片或文字的方式四,展现同学们辞旧迎新之势和感恩父母之情。新一年新面貌,同时给予同学们暖心祝福,共同迎来2023年。

二、活动主题

 

“灯火万家“易”岁近,知社会情,感父母恩”

三、活动对象

 

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4日至2月8日

 

五、活动内容

 

(一)“晒年俗,品年味”

1、年夜饭照片拍摄菜品清晰可辨。可标注菜名,菜名祥和有寓意。如示例:年年有余年糕三杯银鳕鱼

2、可体现新年习俗的照片或视频

3、全家福照片

4、活动期间身边发生的有意思的事

5、新的一年对自己的期待,立下新一年的flag!

6、新年祝福语,给自己的老师、好朋友、家人留下最真切的祝福

7、大家拍摄的元宵节花灯照片,还可以在讨论区分享家乡的元宵是什么馅的,分享南北方传统习俗

(二)“知社会情,感父母恩”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懂得付出,懂得回报。

1、与父母或长辈聊天,了解父母或长辈的基本情况及个人成长经历,感谢家人

2、与家人聊聊家族故事,了解家风、家训和家谱,写下家族故事

3、温馨时刻值得保留,拍几张温馨家族照与大家分享

4、帮助父母做一件事,让父母感受到孩子长大了,雏鸟反哺之情。

以上活动内容可选择性提交,不限上述主题,活动期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作品提交后可在讨论区下留言,大家一起晒年俗,品年味,知社会情,感父母恩。

 萱堂日永,兰阁风熏。盈盈圆月润千秋,款款春晖照九州。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父母存在的意义不是给予孩子舒适和富裕的生活,而是当你想到你的父母时,你的内心就会充满力量,会感受到温暖,从而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因此获得人生真正的乐趣和自由。”让新年的祝福跨越千里也能双向奔赴,希望父母的碎碎念念可以岁岁年年。

 

六、参与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02.png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07.png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11.jpg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14.jpg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18.png


微信图片_20230407174421.png


年夜饭吃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团圆、是幸福、是心安、是为之不顾千里迢迢的双向奔赴。临此兔年新春到来之际,易班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元气power加buff!前兔似锦,大展宏兔,在新的一年里,有趣,有盼,无灾,无难,万事顺心,年年都胜意,岁岁都欢愉。


核发:tw 点击数:12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