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 鸿鹄青年,讲好时代故事
日期:2022-08-22 19:56:39  发布人:tw  浏览量:162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辽宁理工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全国重点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11支,校级重点团队37支,院级团队若干,共计五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全国重点团队

蒋庆泉爱国主义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神,88日至822日,蒋庆泉爱国主义宣讲团前往阜新市光荣院、阜新市三一八公园、阜新市万人坑遗址陈列馆、锦州市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脚步追寻英雄足迹,用红色精神托起青春梦想。

1.走进阜新光荣院,感受老兵荣光

8月8日下午,宣讲团前往阜新市光荣院,在院长的耐心讲解下参观了院中珍藏的勋章和战时物资。宣讲团成员们为院内老兵带去了日常用品与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也为老兵带去了欢声笑语的陪伴。宣讲团成员们专心致志地聆听着老兵讲述每一场触目惊心的战役。你们这一代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异彩。老兵的殷切嘱托响彻在宣讲团每一名成员的心中。


111.jpg

参加过抗日抗美援朝的99岁老兵为宣讲团成员讲述抗战经历

222.jpg

老兵与宣讲团成员亲切交谈

333.jpg

宣讲团全体合影

2.走进阜新三一八公园,感受解放历程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89日清晨,宣讲团踏着明媚的阳光,集合前往阜新市三一八公园。公园中矗立着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长眠在此的147位为解放阜新而牺牲的革命英烈。在纪念长廊中,宣讲团成员们共同学习了纪念碑的由来与寓意,并表示要感恩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444.jpg

宣讲团成员共同学习纪念碑寓意

3.走进阜新万人坑遗址陈列馆,铭记悲痛历史

“忆沧桑史,记血泪仇,罪证昭然。慷慨殇歌化警钟,盛世唤和平89日下午,宣讲团来到阜新万人坑遗址陈列馆进行参观。纪念碑上的每一个字符都在警醒着宣讲团成员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在纪念碑下,宣讲团成员们在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追寻英雄足迹的信念与决心。


555.jpg


4.走进锦州辽沈战役配水池遗址,感悟烈士情怀

8月10日,宣讲团返回锦州,前往锦州辽沈战役配水池遗址继续参观学习。一枚枚弹孔彰显着历史的沉重感,宣讲团成员们通过学习辽沈战役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感悟烈士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定会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不负期望的历史新篇章。


666.png


宣讲团成员来到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

5.鸿鹄青年,讲好时代故事

为呼吁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学习、践行英雄精神的队伍中来,811-22日,宣讲团成员们于家乡各地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青年们听了宣讲团慷慨激昂的分享后也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人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铭记过往,创新未来。


777.jp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传承英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蓄青春力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宣讲团成员们在经历红色事迹的洗礼后,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气神继续奋斗,为青春涂满最鲜艳的底色。


888.jpg

宣讲团心得分享会

蒋庆泉爱国主义宣讲团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播种爱国情怀,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时刻准备为党的二十大交上满意答卷。

核发:tw 点击数:16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