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小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实况
日期:2023-01-16 20:08:34  发布人:tw  浏览量:1509

2023年1月16日,因不可抗力因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宣讲。此次宣讲由辽宁理工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胡子靖同学主讲,张洋阳、田靖仪同学辅讲。

首先,主讲人以“学习贯彻新思想,建设美丽新中国”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从十八大以来到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领,通过身边生动的案例,让群众和听众深切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祖国正在强起来,中国正在美好起来。宣讲小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

宣讲小组实践思想就是力量的原则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关键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意志。“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认真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我们就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以上是宣讲小队宣讲的重点内容。

宣讲小队始终认为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越学就会越有信心,越学就会越有力量,越学就会越有方向。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我们定能创造新的伟大奇迹,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核发:tw 点击数:15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