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实践
日期:2023-02-07 20:15:47  发布人:tw  浏览量:1688

引言: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界的首要中心任务。宋人陈善在《扪虱新话》中说:读书须知出入法.....见得新切,此是入书法;用得透脱,此是出书法......惟知出知入,得尽读书之法也。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惟有知出知入,才能将会议精神学习好、领略好、贯彻好。

2022年1230日,班群里发出有关寒假实践的文件通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也是锻炼大学生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在此时开展寒假实践,让更多大学生能够做些有意义的事。在找够八个人后,我们就开始进行选题、分工、交流问题、宣讲等一系列工作。

选题

12月30日,寒假实践的消息通知之后,在众多选题中,我们结合了当前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沐浴中国的时代。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实践成为了我们组的选题。

分工

当晚通知后,我们已经分工完成,111日晚,组长群里通知开会后,就重新进行了分工。在此过程中,每个人都很配合,这也是实践能够顺利开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准备工作

分工完成后,为了实践过程的顺利开展,组里的每个人都先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在家里网上观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组里的一些人也去了线下的地方,更直观的能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的新思想为中国带来的变化。

互相交流问题

由于组里的每个人都在不同地方,所以线下交流不太能实现,但还好互联网足够发达,借助微信、腾讯会议等APP,让实践得以顺利进行。

正式宣讲

2月7日,因为无法在线下开展宣讲,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大家拉来了自己身边认识的一些学生,让宣讲顺利进行,宣讲结束后,也标志着此次实践顺利结束。

采访问答

Q:大家对此次实践有什么想法或收获?(由于篇幅有限,只采访了几个人)

马雯静: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报告中, 我深刻感悟到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和探索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

其次我也深刻感悟到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是为政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谆谆告诫,也是他本人始终坚守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范林雅:

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中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实践中得到许多的感悟!

程静思:

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通过这段时间的社会实践,让我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加强了家乡与学校的联系,更加清晰的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这次的社会实践在我的经历中也是非常宝贵,更好的去实现自我价值。

周烨琦:

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实践报告活动中,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赤诚的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

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中,深刻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博大境界,更好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以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为目标,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11.jpg


22.jpg


核发:tw 点击数:16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