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民生促发展”寒假三下乡
日期:2022-12-30 20:48:47  发布人:tw  浏览量:1600

临近春节,瑞雪丰年。在2023年寒假期间为了响应国家,学院的号召,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加深对社会的了解,我们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到自己所属的社区或村居委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在这活动的时间里,我们走访本地的乡村以及一些国家企业,通过问卷和采访的形式了解当地的惠民政策并进行普及,使人民可以将惠民政策利用起来,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三下乡”的过程中,也是提升自己的过程。在不断的学习中总结以下几点心得:

一、要善于沟通沟通是一种重要的技巧和能力,时时都要巧妙运用。认识一个人,首先要记住对方的名字。了解一个人,则需要深入的交流。而这些,都要自己主动去做。

二、要有热情和信心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一能做到。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想想我们与人民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此次下乡,短短几天,体验深刻。通过实践,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实践出真知这个道理。通过下乡,我们不仅在实践中深化了知识,而且学到了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知识。此外在这次实践中,据自己亲身所感、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使我无论对人对事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理论是基础,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核发:tw 点击数:16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