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辽宁理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网络工程212班团支部
日期:2022-09-26 17:41:24  发布人:tw  浏览量:1285

信息工程学院有一支青春活泼的青年团队,他们紧跟校团委的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他们就是网络工程212班团支部。

 

一、注重思想引领

 

网络工程212班团支部成员每周坚持参加青年大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

率均在100%。坚持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工作例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团支部在思想上保持进步,积极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主题团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坚持学习红色历史,践行弘扬锦州英雄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18.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会

二、加强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是团支部的重点工作。在组织建设方面,团支部不断改进和完善支部规章制度。思想建设是团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团支部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及时组织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保持团支部成员在思想上的先进性。同时,团支部认真传达上级团组织精神,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使团支部工作有序进行,2021-2022学年支部被评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21.jpg


政治理论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24.jpg


团员培训

三、团日活动增强活力

团支部凝聚青年力量,将思想引领贯穿于日常活动当中。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寓学于行,团日活动在坚持继承中创新,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舞蹈大赛、书画大赛、唱歌比赛、羽毛球大赛等活动中都能看见他们活跃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26.jpg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

四、志愿服务奉献青春

在学校生活中,团支部成员时刻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封校期间多次帮助学校后勤部门运送物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战“疫”工作做出自己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2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32.jpg

抗疫志愿者

 

五、良好的学风建设

在学习方面,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分享学习方法,班级上课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良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竞赛,荣获办公室技能大赛二等奖,“妙笔生花 记录青春”笔记大赛三等奖,第二届ICAN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408152936.jpg

获奖名单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212班团支部是一个学风扎实、团结勤奋、朝气蓬勃的集体,相信他们会继续拼搏努力,继续保持青春姿态,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期待他们在青春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核发:tw 点击数:12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