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走进留龙沟冯家屯小学
日期:2021-03-29 21:19:38  发布人:tw  浏览量:1265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所提出的“七彩课堂”关爱行动号召,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17524日,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前往义县留龙沟冯家屯小学进行慰问。

冯家屯小学校长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师生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随后,学院师生向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当这些物品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时,那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激起了一片片温暖的涟漪。

捐赠仪式过后,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开展“七彩课堂”关爱行动。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学习阶段,制定了不同的教学内容,包括语文、英语、美术、音乐、体育、思想品德等科目。课堂中,志愿者们首次当上了“小老师”,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并组织他们在卡纸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渴望得到的小礼物,承诺孩子们在下一次到来之时,一定会实现每个人的小愿望。课后,学院师生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个个活泼可爱,积极向上,欢声笑语让不大的操场变成了爱的海洋。
       临行之前,学院师生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用品,关怀询问其生活状况和孩子的学习状况,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辽宁理工学院不断开展志愿活动,走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本次走进义县留龙沟冯家屯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关怀与帮助,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决心,砥砺品质、奉献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核发:tw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