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先辈 放飞梦想——文化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辽沈战役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日期:2023-04-07 17:11:39  发布人:tw  浏览量:1658

为追思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慎终追远,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推进学院“德育实践工程”和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文化传媒学院、体育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60余人赴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参加“礼敬先辈 放飞梦想”清明节主题社教活动暨辽沈战役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4月5日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后,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刘军主任介绍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辽沈战役纪念馆刘芳副馆长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辽沈战役纪念馆志愿者”标识及服装。

文化传媒学院赵永发、宋依娜、黄致臻、陈一鹤等志愿者献词《致先辈》,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怀念。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855.jpg


献词结束后,刘芳副馆长与辽宁理工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志愿者们来到“配水池攻坚战斗纪念碑”前为烈士献花,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悼和敬仰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902.jpg


随后,师生来到配水池战斗遗址参观。梁士英烈士孙女梁丹丹作为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锦州战役历史,声情并茂的讲解了配水池战斗遗址的历史沿革,给老师和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905.jpg


最后,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绪带领辅导员和志愿者参观了配水池战斗遗址展示馆,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配水池战斗英雄们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壮举。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909.jpg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913.jpg


文化传媒学院与体育学院师生将追慕英烈的奉献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将锦州英雄精神根植在心、融入血脉,继续通过参与辽沈战役纪念馆举办的《苦难与抗争》、《咱们工人有力量》专题展览及《东北解放战争纪实》文献资料影片展播等活动,不断完善英雄精神育人的实践环节,倾力打造具有理工特色的育人体系。


微信图片_20230411170916.jpg

核发:tw 点击数:16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