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13 17:52:11  发布人:tw  浏览量:126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指示要求,辽宁理工学院党委以锦州英雄城市红色文化积淀为依托,打造英雄精神育人特色党建,已经形成“崇尚锦州英雄人物、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

4月12日,文化传媒学院于多功能演播厅开展“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特色党日活动。董事长汪岩、党委书记康军平、副校长刘英宏、崔红军、组织部部长张宏和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6173943.jpg

 

活动伊始,文化传媒学院特别邀请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芳美及其团队为全体党员师生表演了皮影戏剧目《辽沈英雄梁士英》。该作品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戏剧表演形式相融合,塑造了共产党员、辽沈战役特等功臣梁士英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讴歌了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巨大牺牲,营造了崇尚英雄、热爱英雄、学做英雄的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416173947.jpg


在传播宣传英雄故事和英雄精神的同时,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关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发展和传承。

表演结束后,大家与非遗艺人一同操作皮影,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州皮影戏的艺术魅力。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芳美女士特赠送文化传媒学院《梁士英炸碉堡》皮影画作一幅,董事长汪岩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在随后的座谈中,全体党员师生一致表示,筚路蓝缕的百年辉煌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的牺牲奉献,源于对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无限憧憬。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学好党史,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积极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不负时代的托付与期待,用英雄精神激励我们继续谱写理工人新时代的伟大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416173957.png

核发:tw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