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T恤涂鸦创意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3-04-26 22:27:57  发布人:tw  浏览量:169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创意的舞台,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承办的辽宁理工学院T恤涂鸦创意设计大赛在艺术楼B座五八角实训室顺利举行。




本次T恤涂鸦创意设计大赛是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的首届此类型比赛,由于本学期线下活动全面开放,大学生们不再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和学习,大学生急迫需要一个释放和展现自己的平台,也需要一个交流爱好促进各学院友好往来的机会。此次比赛跟以往征集作品的方式不同,主要采用现场涂鸦设计的方式,在艺术楼B座五八角现场进行,主要为有个性、有梦想、喜欢创作的同学创造表现自我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涂鸦和绘画爱好者、以及有创新想法的、喜爱设计的同学们终于能集中在一起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联系。






本次活动主题风格不限,经过前期充分宣传和发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的踊跃报名。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在准备好的白T恤上用画笔表现出斑斓的色彩,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画功。他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心中最美好的画卷,用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让缤纷的色彩搭乘创意的翅膀在画布上自由飞翔。随着线条的勾勒和色彩的填充,一幅幅自由、清新、随性的艺术作品渐渐展现。有栩栩如生的人像、有无比可爱的卡通人物、有即兴创作的艺术字......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还吸引了多位老师驻足欣赏。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高职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不同专业的近150名同学参加,可个人参加也可组队参赛,角逐一、二、三等奖。最终有36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根据专业老师的打分评比,比赛共决出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八名。下面是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涂鸦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一种表达方式,也是一种创造性的活动。通过本次比赛,既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素养,激发了艺景学院学生的创意思维,同时又引导同学们以创造的激情、创新的思维和创意的形式,搭建大学生创意能力的培养平台。

本次T恤涂鸦创意设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表达自己多姿多彩的校园世界里的真实内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审美能力,诠释当代大学生审美特点,挖掘大学生的个性创意。为有个性、有梦想、喜欢创作的同学创造表现自我的机会,促进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使学生的创作水平和动手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

核发:tw 点击数:16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