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一、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公共体育专业两个教研室,设有体能测试中心、足球文化馆。学院秉承“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基于OBE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起兼具学院特色与体育行业特色的“学、研、训、赛、创”五环相扣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次参加国家、省、市文体竞赛活动并屡屡获奖。学院建立较为完善的实习基地8个、省级重点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级重点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6个,成立体育服务产业学院,为学生的实践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人才培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社会体育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融汇现代化教育健康理念,兼具健身运动技能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体育健康服务的专业核心能力。能够肩负社会责任,具有职业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健身俱乐部、运动技能培训、体育教育以及体育健康管理等领域中从事经营管理、运动技能教练、体育教师等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体育学、公共管理

 核心课程:

 运动解剖学、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测量与评价、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

   三、师资队伍                            

 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备扎实体育专业素养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 32人,外聘教师1人,特聘教师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国家级裁判 3人,高级教练员2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3%以上,形成了职称结构优化、年龄结构和研究方向配置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

 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实践基地1个,连续3年获批省体育浸润计划项目,并荣获体育浸润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获得省级课题17项、市级课题23项、校企合作课题10项;获批国家专利、软著作权14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奖励16项;获市级奖励8项;自编教材5部;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009BAK57B04)特色学科优秀学术专著1本;公开发表论文115篇。

  四、就业方向与前景   

 体育学院紧跟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搭建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教育教学平台,打造了一批有利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实践平台,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达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大量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体育机构和体育俱乐部担任教学、管理工作,也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或参军入伍,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本专业毕业生凭借乐观开朗的整体风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岗位执行力,赢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