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永远前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纪实
日期:2020-09-21 10:49:00  发布人:tyxy  浏览量:1295

入学篇 

    2020年9月12日,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我”怀揣着梦想与期待走进了理工校园,天降大任,必定不凡,“我”从这里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我”的又一次征程。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风雨兼程,在这里,“我”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一张离别家乡的车票让“我”有了奔向未来的动力,这趟列车承载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期许。“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一定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爸、妈,你们放心吧!我在理工挺好的!

入学教育篇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大学生活必须经历的,进入大学阶段的学习,标志着我们的生活经历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大学不仅是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走出了关键的一步,而且还能使自己成为具备远大理想、高尚情操、健全人格、创新精神等全面素养的合格人才。

 
军训篇

   吃点苦,受点累,怕什么?俗话说:不经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使我们能够正视困难,敢于挑战。挺胸收腹,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些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的下的暴晒,教官一遍遍的耐心指导替代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过汗。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难。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欲晴,星辰愈灿烂。五天为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会拥有一个更加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拔河比赛篇   

   这是“我”大学生活中,迎来的第一次比赛。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每个人都做足了准备,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准备参加比赛的勇士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条大粗绳子压在场内的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条红色的布条,队员们心里鼓足了劲,准备开始比赛。“嘟——”哨声响了,双方队员像螃蟹般夹起了绳子。“嘟——”哨声又一次响了,赛场变成了战场,我们双方互不相让,我们都卯足了劲儿。把红色的布条使劲往我们这边拉。终于,我们赢了!

 

素质拓展篇    

   素质拓展活动开始,由教官先进行课程引导,定义了成功的含义。成功等于伟大的梦想+明确的目标+伟大的团队+个人全力以赴。通过问答让我们树立信心,懂得成功这条道路上,要全力以赴,排除万难,才可以达到成功的彼岸。在珠行万里和指压板的游戏中,“我”懂得了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这种共同奉献需要每一个队员能够为之信服的目标。在这次的去拓展训练中,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体表现。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这场激烈的战斗结束后,“我”已经对“团结一心”这一核心的观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场活动中,“我”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做“人心齐,泰山移。”

 

军训汇演篇

   为期5天的军训终于落下了帷幕,迎来了军训总结大会。军训不仅给我留下了晒得黝黑的皮肤,而且使我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依赖,多了一些自立。少了几分怨天尤人,多了一些勇往直前。军训汇报演出是检验我们这五天军训的成果。展现出团队风采的重要时刻,我们都激情满怀,神采飞扬。在教官的指挥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飒爽的英姿,响亮的口号,严整的阵容,一次重组及台前走过。充分展示了我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齐统一的跨立团队,默契的配合。军训汇演中尽现的风采,诉说着五天的辛劳与蜕变,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操场上、方阵间,风华正茂,气势如虹,每个同学都在阳光下绽放出耀眼的光彩。青春的风貌在红色跑道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军训汇演颁奖篇    

   隆重的颁奖典礼开始了,看着我们手中拿着的沉甸甸的证书,感觉很光荣。这是学院对我们这五天努力的肯定,手中的证书代表着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定不负学校期望,成为一名合格的、上进的“新兵”


感恩篇

   每个人生下来就应该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父母教会我们成长,父母教会我们做人。但离开了父母怀抱的我们,在军训结束后,更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师和教官。是他们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有教官严厉的指导,更有老师的帮助与呵护。


开启新征程篇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大学也是“我”的新的征程。大学更是一个完美的地方,在那里每一天吸收着知识的芳香,还有那醉人的书本。我一定会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和度过大学生活。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即使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技能,是优美动听的,也有可能是遗憾苦涩的。虽然“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我”相信它会是充满快乐的。“我”一定会大学中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核发: 点击数:1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