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教善研 培优课堂|体育学院组织公共体育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日期:2022-09-22 10:25:30  发布人:tyxy  浏览量:14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本学期学校组织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教学磨课”活动。体育学院严格落实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公共体育教研室于93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程业军副教授组织安排,院长鲁俊华、副院长唐坤、学院督导钱伟出席了本次磨课活动,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师共19人参加。

本次活动青年教师率先完成了“磨课”任务,老教师在听课过程中认真查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的教学行为。老教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强烈的责任心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课堂组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虽然在教学经验上略显不足,但青春洋溢、热情饱满的青年教师为体育课堂增添了无限活力,表现出了追求上进、虚心请教的可贵精神,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较强的可塑造性。

针对此次“磨课”活动,鲁俊华院长首先指出:高校教师的“磨课”对于学校提高教学质量而言是十分必要的举措,同时也满足了我校评估对教师授课水平迅速提升的需要,鲁院长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真正地从本次磨课中受益,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规范教学流程,上好每一节课。

唐坤副院长对“磨课”过程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入指导,尤其对青年教师的教姿教态、上课流程做了进一步规范,并希望公共体育教师能够打造出有品质、有特色、有创新的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上好每一节课。在整个“磨课”过程中,钱伟教授以二级学院督导的身份从不同的视角对所有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监督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磨课”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如何丰富教学手段、提高“磨课”效果、提升上课效率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素养、教学水平,有效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bb6bbb275c2e7a41f36e3a5d126438b2c7c458d587be51b64fcaf9ee0bfac3b51838aad7f7f2fbca6a6a8688225fd69f30bbf305bbcd6fdf30d49678adfe326a4aed2cdf47bada5eb199bc6196ca8fcd57661b317e16d4f7858ef341fc

核发: 点击数:14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