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传递敬老情——记体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02 17:43:07  发布人:tyxy  浏览量:1145

 漫漫人生路,最终是桑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学院学子于2023年2月1日到向阳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和健康饮食上的引导,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孙莹莹与陈雪媛同学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孙莹莹与陈雪媛同学在整个志愿期间,不仅积极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还有意识地引导他们进行科学的运动,如健身操,八段锦等。此外,同学们结合在学校所学到的专业营养学知识,向爷爷奶奶们介绍了如何搭配营养膳食,并与爷爷奶奶们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精彩人生经历,倾听老人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和需求,给予老人耐心呵护和精神关怀。

向阳敬老院对体育学院的志愿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体育学院的志愿者能结合体育专业知识和自身所学,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去,是体育学院志愿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充分体现。

 

体育学院历年来将志愿活动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强有力抓手,始终秉持着一个教育理念,身为一名学生,不仅要在课堂中汲取知识,也需要在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志愿精神就是自愿付出时间、精力,将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看作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光荣职责,并且从不求取物质报酬,只求取心灵的满足,促进社会发展的需求,追求志愿服务的内涵精神,从而实现个人精神上的全面升华。

 

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后,体育学院辅导员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向阳老年公寓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同时更好地传播向上向善、敬老尊长的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发扬志愿精神,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用青春力量激发越来越多的人敬老、爱老,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

  

核发: 点击数:1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