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英语系,其历史可追溯到1999年9月成立的锦州师范学院文理学院英语专业,是学校成立最早的教学单位之一,现有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在校生494人,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4人,占教师总数的74%;在专业教师中,“双师双能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0%。学院有4个教学研究室和10间多媒体语言实验室,担任英语、日语专业和全校大学外语的授课任务。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们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展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及专业素养,深受学生欢迎。2022年,学院组织申报的《基于欧盟STAR项目的“三融合、四工程”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教师获得各级教学竞赛奖项20余项,主持参与省、市、校级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

   2016年10月,学院教师参与了由欧盟“伊拉斯谟+”计划资助的项目——可持续的“以学生为中心”先进教学理念促进中国和格鲁吉亚国家教学发展,获批科研经费6.4万欧元。2019年,学院又获批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合作的欧盟全额资助师生互换交流项目。

   自成立以来,学院不断为社会输送优秀的外语人才,就业方向也呈多元化: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名校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10余人在国内外攻读博士学位;很多毕业生还考取了教师、公务员、村官或成为了职场精英,在教育、科研、管理等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既有坚实的文化底蕴,又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我们将砥砺前行,不断探索,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