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明日英雄|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
日期:2021-03-31 11:38:46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407
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依法服兵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6月14日晚7时,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万学慕课协办的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开展“携笔从戎 明日英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开课”,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同学在线观看。

      征兵工作是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基础性工程。本次课程为大学生们细致做了关于高素质征兵对国防建设重大意义的主题报告、全面解读2020年征兵的新特点、名校大学生士兵们分享军旅生涯的感悟,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奉献青春。此外,课程详细介绍了此次征集对象的要求、应征入伍的具体流程以及一系列资助条件及保留学籍退役后复读等优惠条件,教育部安排了专门的咨询专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征兵政策了解得更加全面,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人生难得的机遇,是人生旅途的精彩历史。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此次公开课促进了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外国语学院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0 点击数:14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